王定宇推打张铭清拒不道歉 党主席蔡英文将约见
2008年10月23日 13: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0月23日电 综合台湾TVBS报道,针对民进党台南市议员王定宇21日推打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事件,由于王定宇始终不认为自己有出手,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已经要求王定宇,下午2点到党中央说明,以厘清整个事件的真相。

据报道,针对张铭清遭推打摔倒事件,台南市议员王定宇今天上电台为自己发声,他再次强调自己没推人,并且不为率众呛声这样的行为表达歉意;他透露,目前党内,支不支持他,已经出现两种声音,下午3点他会和党主席蔡英文会面,党内要怎么后续处理,应该也会有初步答案。

除了王定宇要直接前往台北的民进党中央之外,在冲突当天,踩踏张铭清座车的林进勋,到台南市党部自请处分。对呛声踩车行为造成民进党名誉受损,林进勋出面道歉,但是对于摔倒的张铭清,林进勋和王定宇,还是坚决不道歉。

王定宇其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王定宇近年来频频在亲绿电视台曝光,此番更是惊动台湾政坛并波及两岸。王定宇常与人言词交锋,在“府城”(台南)有“野马”外号。他是“外省籍第二代”荣民子弟,念成大外文系时参加“野百合学运”,结识民进党“国大代表”黄昭凯,并担任助理,开始投入政治,首次参选市议员落选,后担任民进党市党部执行长,已连任两届市议员。

他常在地下电台评论时政,也频频上电视政论节目,曝光率高;去年民进党党内“立委”初选,他挑战连任多届的赖清德,只以些微票数落败。明年市长选举外界看好赖清德,他仍想与赖争提名,纵使赖赢得提名转战市长,他也有意接棒补选“立委”。

另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王定宇21日率众袭击张铭清,外传与王定宇欲争取党内县市长初选提名有关。由于王定宇公开宣布将参选明年台南市长,是否借此冲突事件拉抬声势,引起质疑。

党主席   铭清   定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综合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