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观光部门评估张铭清遇袭事件冲击观光业
2008年10月23日 11: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0月23日电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南孔庙参观时遇袭事件,引起各界哗然。台南市府文化观光处评估,长期而言,恐因影响台南“府城”形象,对观光造成冲击。台南市旅行公会理事长王致远也担心,张铭清遇袭事件之后,大陆客参观“府城”意愿恐怕会如雪上加霜。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张铭清21日遇袭成为台岛内外瞩目的焦点,协助建议参访行程的台南市府文化处私下十分担心,这将不只损及孔庙古迹形象,也可能会冲击到市府拼观光的成效。

台南市府文化处上个月才由副处长刘铠喧赴大陆宣传观光,还特地制作一份简体字版的文宣,以郑成功的足迹之旅做营销,不料如今却发生张铭清在参观古迹时被推挤。

该部门表示说,因为旅游行程都是事先早已排定,短期而言,张铭清事件还不至于对“府城”观光造成影响,21日台南市各古迹景点还是有许多大陆观光客,但长远看,只怕有人会因此对台南市产生负面观感,宁可到其它县市旅游,也不想安排到“府城”观光,这是该部门所不乐见的。

台南市旅行公会理事长王致远则说,大陆客到台,通常不是参访阿里山等高知名度的观光地区,就是走访大都市,而“府城”不外古迹及小吃,古迹规模比不上大陆,小吃又只有一家业者的团膳空间可容纳整车旅客,行程不易安排,因此愿意到“府城”的本就比较少,张铭清事件后,大陆客参观“府城”意愿恐怕会如雪上加霜。

观光   铭清   府城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