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向张铭清表示歉意 盼不影响陈云林来台
2008年10月22日 12: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今天前往高雄机场,向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致意。江丙坤除表达歉意,也表示希望不要因张铭清昨天遭暴力袭击事件影响两岸交流正常往来,也不会影响海协会长陈云林来台的安排。

报道说,张铭清昨天上午前往台南孔庙参观,遭到极端分子暴力袭击。因此决定提早两天并在今天上午搭乘十时二十五分,从高雄国际机场起飞的中华航空CI-621航班飞经香港,再转搭下午二时十五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12航班飞往北京。

海基会幕僚表示,江丙坤与张铭清在高雄机场华航贵宾室里,聊了约十五分钟;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也在座。

幕僚转述,江丙坤对张铭清因安排不周,受到这样的暴力对待,表示歉意。江丙坤也希望这次事件不会影响两岸交流正常往来,也不会影响陈云林来台的安排。

张铭清则向江丙坤说明这两天的事件经过,因为伤势仍不舒服,希望尽早回到北京进一步检查;他并向江丙坤表示,虽发生这一不幸事件,但会以平常心面对两岸日后交流,相信两岸关系不会因这件事受影响。

昨天上午事件发生后即南下探望张铭清,并一路陪同的海基会综合交流处处长曾淳良表示,昨天晚间张铭清曾前往台南新楼医院验伤,照X光,取得验伤单。一方面了解伤势状况,一方面也是补足证据,作为日后告诉之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