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铭清遭受无妄之灾 被暴力糟践的是谁?
2008年10月23日 09:41人民日报海外版 】 【打印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应台南艺术大学的邀请,赴该校参加学术研讨会。场外有人聚众举牌子抗议,牌子上的词句用语粗鄙,出现了:恁爸系台湾人(你爸爸是台湾人)。活动的主导者为王定宇,台南市市议员,一心想竞选台南市市长,借此机会打知名度。但是王议员的设想不成功,电视镜头多在拍摄抗议群众骂街和抗议牌子上的低俗文字,王定宇的尊容只拍到一两个侧面镜头,一般电视观众还是闹不清楚他的长相。在“南艺大”研讨会进行时,张铭清正在发表专题演讲,有两名自称是“南艺大”的研究生,冲向讲台闹场。这两位身材魁梧的男士扯起白布条,上面写的是英文标语,然后以颇纯正的英语,间或夹杂几个闽南语字眼,声音响亮抗议了一轮,被校警拖出会场。过程中张副会长以特有的幽默响应,他说:“特别热情的民众,用特别热情的方式来欢迎,让我增长了见闻。”他又引用泰戈尔的名言:“我虽无法认同您的意见,但我誓死捍卫您说话的权利。”

当天晚上,台湾最红的一档电视节目“全民最大党”有一段模仿短剧,极具才华的演员邰智源扮演张铭清,称赞在“南艺大”闹场的学生英文程度很好,显示了台湾的英语教育颇为成功。这个节目的收视率高,于是张副会长在台湾的知名度,陡然增加了不少。

老一辈的人常感叹,人世间的名与利强求不得,愈是想得到它愈得不到。王定宇市议员处心积虑为自己打造知名度,结果成全了那位号称“南艺大”的研究生,秀了段流利的英语。被抗议的张铭清副会长,展现了他的幽默感,抢去不少镜头。王议员机关算尽,还是默默无闻,这又能怨得谁来?

聚众闹场的人并不代表台湾的主流民意,特别是抗议牌子上的那些粗俗语言,其实是在侮辱台湾善良朴实的老百姓。台湾人讲话不用那种字眼。会场上蹦出来以流利英语表情达意的抗议者,几乎可以断定英语是此人的母语,用外国语向大陆代表抗议,是说给国际媒体听吗?或许是主导抗议的集团找不到“勇士”去闹场,要借助外籍兵团的力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勇士   铭清   南艺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唐 荒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