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首访江苏镇江 笑称对“香醋”印象深刻[视频]
2009年05月31日 18: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五月三十一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团首次到访江苏镇江,并参观镇江博物院、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金山寺等地。图为镇江金山寺方丈向吴伯雄介绍该寺历史。 中新社发 朱晓颖 摄

中新社镇江五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陈光明 朱晓颖)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团今天上午到访江苏镇江,甫抵便笑谈“香醋”:这是我第一次到镇江来,以前提到镇江,就想到“吃醋”。

中共镇江市委书记许津荣在镇江国宾楼会见吴伯雄一行。许津荣首先向吴伯雄一行介绍镇江,她引用王昌龄的诗句说:寒雨连天夜入湖,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以此表示对吴伯雄一行的欢迎。

镇江与台湾有着深厚历史文化渊源。许津荣举例说,当地江苏大学与台湾建国科技大学等高等学府曾签订合作协议、互换交流生,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美国作家赛珍珠在镇江生活过十八年,当地有一千七百多年历史的焦山寺与台湾方面有密切文化交流,而焦山佛学院曾经是星云法师的母校。

她说,目前镇江有三千余家外资企业,累计到帐外资达九十亿美金,镇江有一千三百多家台资企业,实际利用台资达三十亿美元。

吴伯雄则表示,过去对镇江了解甚少,今天终有机会走访,镇江是历史文化名城,将来与台湾的来往将会非常密切。

当他得知当地官员每年都有去台湾时,他说,现在有了直航班机,去台湾更方便了,那里的两千三百万人民善良淳朴,热忱欢迎大陆同胞赴台走一走、看一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光明 朱晓颖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