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荣誉是给千千万万有智慧的两岸同胞
2009年05月31日 15: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南京大学向吴伯雄赠送南京大学著名雕塑家吴为山创作的孔子雕像。

中新社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陈光明 朱晓颖)南京大学授予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法学名誉博士学位典礼今天上午在南大小礼堂举行。

南京大学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陈骏向吴伯雄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吴伯雄身着博士服,接受了学位证书。

吴伯雄发表答谢演讲。他说,每次到大陆来,都感受到两岸文化相通的深度。几天前国共两党领导人会谈的共识之一就是,两岸对于发扬中华文化具有共同的责任。

吴伯雄说,南京大学授予这样高的荣誉,不只是给我个人,而是给千千万万有智慧的两岸同胞。他们都认为,两岸继续对立、冲撞是错误的方向,两岸应该和平发展、双赢互利。

吴伯雄说,范仲淹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名句,这是中国知识分子最动人的传统。知识分子应该站在历史浪潮的尖端,为两岸文化价值的整合与创新做出努力和贡献。

典礼仪式上,南京大学向吴伯雄赠送了两件礼物:一本南京大学珍藏历史文物图录和一个南京大学著名雕塑家吴为山创作的孔子雕像。吴伯雄则向南京大学回赠了以台湾著名山水画家创作的水墨画制作瓷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光明 朱晓颖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