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吴伯雄 引用古诗比喻两岸关系
2009年05月26日 17:25中广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38分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的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现在会见已经结束了,中国之声连线记者了解详细的情况。

中国之声:给我们介绍一下会见的情况吧?

记者:今天下午3点半,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的东大厅会见了吴伯雄和访问团的成员。去年两党领导人举行会谈,决定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恢复两岸中断多年的两会商谈,采取措施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这次会谈增强了两党互信基础,为推动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的转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胡锦涛引用古诗比喻两岸关系

胡总书记说:我们高兴地看到两岸关系取得了一系列的进展,双方本着各执争议、建立互信、求同存异、共创双赢原则,共同处理了一系列的复杂问题,两岸的经济正在走向正常化。两岸同胞交流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两岸关系正在展现出和平发展的前景。一年来,两岸和平发展的实践证明,改善两岸关系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两岸和平发展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欢迎和支持。

胡总书记引用了唐代大诗人王之焕的诗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他说推动两岸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向前发展,需要我们站在全民族发展的高度,审视世界发展的潮流,看清两岸关系发展的趋势,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坚持正确的方向,不断拓宽前进的道路,开创和平发展的前进局面。

此外,胡总书记还对吴伯雄主席即将再次拜谒中山陵表示说,孙中山先生为振兴中华终身奋斗,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宝贵的遗产,值得我们永远继承和发扬,两岸同胞应该紧紧抓住机遇,实现孙中山先生所期许的中华的伟大复兴。

吴伯雄称两党和平发展愿景方向是正确的

吴伯雄说:在去年的这个时候,中国国民党通过选举再次获得执政权。在选举中,中国国民党与对手最大的不同是要坚持两岸的和平,为两岸的人民谋福利,希望能够实现两岸的交流、对话合作和双赢,要落实两党2005年达成的和平发展五项愿景,这五项愿景这一年来正在逐步落实,有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看到这个方向是正确的,而且这个方向是不可能回头的。中国国民党一定会坚持这样正确的方向。吴主席还说,每一次到中山陵,作为中国国民党的党民,每次内心都会感到非常的激动,他说孙中山先生一生为国为民,就是强调“振兴中华”,我们要始终把中山先生的理念铭记在心,作为奋斗的目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