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观-西台古堡
2008年07月03日 14:49新华网 】 【打印

坐落在西屿乡外埯村南临海的高地上,由李鸿章于1886年(清光绪十二年)兴建,用以防御外来侵略者。其占地达8.15公顷,列属台湾一级古迹。昔称西台古堡炮台,为澎湖最前线、最具规模且火力最大的炮台;由若干条地下隧道构成,整体成“山”字形,隧道宽4米多,高近4米,堡顶与地面同高,顶上覆盖绿草,远望不易察觉。堡内装置大炮4门,驻军最多时达5000人,工事完善,至今犹存。

“西屿落霞”是这里著名的景观,自古以来就列为“澎湖八景”之一。若从马公岛观音亭望西屿落霞,西屿似巨鲸浮沉在红霞金波之间;若在渔翁岛上观西天彩霞燃烧,无边的大海色彩艳丽,如诗如幻地迭起霞裳,伴随着太阳归去的豪壮气势,令人心绪激荡。

西台古堡以西几百米处,耸立着一座高高的灯塔。初建于1828年(清道光八年),是全台第一座灯塔,称“西屿灯塔”。1875年(清光绪元年),改为西式白色圆形塔,塔上装500坎德拉四等不动白色灯,光线可射出15海里,不仅为台湾海峡航行的船只提供了方便,而且为古朴的渔翁岛增添了异彩。

最佳旅游季节

西屿夕照晚霞,是举世闻名的,因西屿的西面沒有任何屏障阻挡,海天串连在一起,在傍晚时分太阳缓缓的躲进云彩晨,还有那三三两两的渔船点缀着倒映出不可思意的绝妙颜色及景色。

交通:自马公市公车总站搭往外安的公车,在西台站下车,循左侧岔路进入即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