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子岭风景区
2008年07月03日 14:22新华网 】 【打印

位于嘉义之南,号称“嘉义的美人乡”实际上属于台南县白河镇,是阿里山斜落嘉南平原的丘陵,高仅数百米,却是台湾著名游览胜地,景点有大仙寺、碧云寺、水火同源、红叶公园、关子岭温泉等。

关子岭温泉

在关子岭主山枕头山西麓,有一座壮丽巍峨、金碧辉煌的寺庙,这就是台南佛教文化中心之一--大仙寺。全寺以大雄宝殿为中心,其后有观音殿、三宝殿、地藏宝殿,两侧有安寿堂、延寿堂以及僧舍、客舍等建筑,结构均衡庄重。寺后石椅石桌等错落有致,幽静脱俗,还有清凉洞、望远亭等景。庙中供有日本阿弥陀佛和印度白玉佛,山门外建五彩报恩塔。全寺布局严谨,占地之广,庙宇之伟,不逊于福州鼓山涌泉禅寺,全台亦罕有其匹。

枕头因状若枕头而得名。山上有一巨石,重达数吨,浮嵌在山顶,从山底仰望之,似摇摇欲坠,可数千年来始终迎风昂立,像个巨神守护着枕头山,当地人秒它为灵风动石。

在枕头山东南的山脚下,有一处举世罕见的天然奇景--水火同源。那是山下岩石丛中涌出一股汩汩流泉,汇成一池清水,池底不断昌出气泡,腾起而燃成烈焰,高达丈余。自从1701年(清康熙四十年)福建高僧参彻和尚发现至今,300多年中,甘泉不断,烈焰不熄。水中腾起的火着物即燃,但无烟无臭。池水滚滚似沸,饮之却清洌甘美。俗语说“水火不相容”,这里是水火同存共生,相容相济,令人叹为观止。

关子岭最初以温泉而闻名,与台北的阳明山、北极和屏东的四重溪合称为台湾省四大温泉。泉眼出于关子岭北麓的滚水溪左岸,泉有清浊两种,浊泉水温约80℃,属盐类碳酸泉,呈乳白色,浴后肤滑如脂,可治疗皮肤病、神经痛等症,曾被称为“仙奶泉”;清泉约50℃左右,水澄清而甘可饮,能治胃肠病。由于关子岭温泉具有很高的医疗价值,而且周围景色宜人,山顶有红叶公园,深秋季节,满山满谷嫣红一片,因此,前来沐浴赏景的游人常年不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