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竹山
2008年07月03日 13:51新华网 】 【打印

为南投五镇之一,因山丘多竹而得名;以竹制艺品与食品、红蕃薯及乌龙茶等著名,境内古迹颇多,尤以沙东宫与连兴宫香火最盛。前者俗称郑成功庙,因位于水沙连东部而得名,每年 1月与 8月举行春秋两祭,隆重非常;后者奉祀妈祖,其左右各有千里眼与顺风耳,乃福州师傅雕刻,栩栩如生。

由于附近溪头森林游乐区、杉林溪森林游乐区、凤凰谷风景区的兴起,使竹山迅速繁荣,成为这些旅游区的补给站及转车点。

竹山交通

开车

南下路线:

国道1号(中山高)→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中二高→竹山交流道→台3→竹山

北上路线:

国道3号(中二高)→竹山交流道→台3→竹山

路程导引:

过名竹大桥进竹山走集山路约13分右接公所路约2分后到达

竹山美食

再说到本土物产的部分,近两年,拜便利超商体系与宅配风潮的全面兴起,加之台湾各地名产特产小吃意识的升扬,人不离台北,想来点竹山蕃薯饭、鹿港面线糊、金门牛肉干、澎湖黑糖糕、屏东黑金刚、彰化鸡脚冻、关西烧仙草、阿莲羊肉炉、台南冰镇卤味……,也大多都易如反掌,只在弹指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