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游前中后全攻略
2008年07月03日 11:17南方都市报 】 【打印

交通

开行李箱加收10元

台湾大多数城市都提供便利的出租车服务。各主要都市出租车是以按表计费,起跳为1.5公里新台币70元,续跳每300公尺加5元。晚上11时以后至早上6时以前附加20%加成费。电话叫车与开行李箱各加收10元服务费,农历春节期间运价会略有调整。原则上,各主要都市出租车费率依各县市政府订定,但差异不大。其他城市或长途旅程的出租车,部分不适用里程表计费,游客上车前需先确认其计费方式。

往来台北桃园中正国际机场的出租车车费按里程表读数加五成收费,至台北市费用约新台币1200元。高雄市区往来小港机场出租车车费约新台币300元。另视游客需要,可驶往全省各地,车费亦定有标准费率收费。

大多数的出租车司机不会说英语,所以外籍游客最好请饭店服务人员以中文写下目的地和住宿的饭店名称、地址,并附注这趟行程预计花费的车钱。

如果出租车司机有不合理的收费或其他不正当行为时,游客可以记下出租车的车号和司机的姓名等,注明时间、地点和经过情形,向当地监理单位或外事警察局申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