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游前中后全攻略
2008年07月03日 11:17南方都市报 】 【打印

消费

一碗牛肉面23-25元人民币

钱币兑换:1元人民币≈新台币4元

在台旅游中,都以新台币使用为原则,信用卡也可通用。台湾货币中,1000元、500元、100元为纸币;50元、20元、10元、5元、1元为硬币。1元人民币大约折算新台币4元。来台前请兑换美金或港币,任何酒店或银行都可兑换新台币,人民币在台期间无法使用。

台湾的消费水平普遍要比大陆高出2倍左右。在台湾,一个饭盒大约是60-100新台币,约15-25元人民币,一碗牛肉面23-25元人民币,大学生刚入社会起薪约人民币8000元,餐厅白饭一碗卖2.5元人民币。

到台湾游玩的费用,可以参照旅游团队在台湾旅游的标准来确定,每天80-120美元(即1000元人民币左右)之间为最合理。自助游的游客可以参考此价格安排赴台旅游行程。根据台湾当地旅行社的报价,前往花莲太鲁阁(大理石)峡谷观光一天游的费用从700元人民币至1000元人民币不等,而日月潭、埔里镇、鹿港小镇2天游的费用也在1075元人民币左右,肯定公园、高雄市区、花莲太鲁阁三天游的费用为2350元左右。

6月2日,台湾当局“观光局”将设定旅行社对大陆观光客每人每天最低接待费80美元,并设立购物保障制度。台湾游开放初期,将会以6、7天的环岛游作为主打线路,价格在8000元人民币左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