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资深导游:宝岛不游憾终生 环岛急游终生憾
2008年07月02日 10:29中新网 】 【打印

阿里山巨木参天,仿佛如仙境。(图: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7月2日电 大陆居民赴台游在即,台湾许多旅游业者都已推出环岛行程,不过8天要绕台一圈,不少景点只能蜻蜓点水。台湾一名资深导游说,宝岛景点“慢慢玩才有感觉”,如果行程太急,大陆客就会生怨言,“不游台湾,遗憾终生;游了台湾,终生遗憾”。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台湾旅游业者包装的大陆客行程,大都以环岛为主,搭配包机时间,短到5天也能纵贯南北、绕台一圈,各景点分配到的游览时间有限,因此也让外界担心环岛之旅会不会败坏大陆客的胃口。

报道说,以必游的阿里山来说,台“观光局”在“两岸旅游业者操作手册”中,提及可乘坐登山铁道小火车、穿梭林间观看日出、云海。不过据阿里山业者介绍,实际的行程安排都是上午上山、下午就赶着下山,驱车到日月潭或高雄住宿,在阿里山停留的时间并不长,即使要体验小火车最著名的奋起湖到阿里山站路段,也要一个多小时,根本没时间。

一位曾带过大陆客的岛内资深导游说,若以八天行程来看,去掉头尾两天,在台湾只有五、六天,不仅要忙着上山下海,又要购物,加上许多大陆客对台湾很陌生,第一印象就是“赶、赶、赶”。

日月潭、阿里山是最为大陆民众熟知的台湾景点,也是大陆客必游之地。报道说,现在这两个景点之间并没有公共交通的班车连接,因此必须要到其它地方转车或者自己开车。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