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14人今日办理赴台旅游签注 享受绿色通道
2008年07月01日 14:42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日北京消息 今天上午,首批赴台旅游的北京居民开始办理赴台旅游签注。由于时间紧迫,此次首发团的相关手续采取“特事特办”,从前7个工作日才可完成的手续办理,现压缩到2天内办妥。所有北京地区申请人在7月2日下午前都可拿到赴台签注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随着向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递交了《北京市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北京某广告公司经理张先生成为第一个办理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签注的北京市民。

“没想到这么快就递交了申请”,张先生用了两分钟就递交了申请,拿到了取证凭单。他向记者表示:非常期待看到台湾的独特风光风情,已经备好专业摄影设备,准备拍尽宝岛美景。

为了迎接首批于7月4日赴台旅游的北京市民办理证件,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特意开通“绿色通道”——“赴台团队旅游”专柜,二个窗口同时进行业务办理。据了解,北京赴台旅游首发团涉及6家旅行社,共有300余人。7月1日全天,六家旅行社将组织申请人分时间段递交赴台旅游申请。

出入境管理处中国公民出入境管理处沈顺今处长介绍,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北京从7月1日起开始受理赴台旅游首发团的团队旅游签注的申请。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出入境管理处将连夜加班,受理审批、赶制证件,保证申请人将在7月2日下午前拿到赴台签注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据出入境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在今日将为赴台旅游首发团的314人办理完赴台旅游的相关手续。

据悉,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须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字头为“L”的签注,签注有效期为3个月,一次出入境有效。目前,北京有11家旅行社可以组团赴台旅游。申请赴台旅游要向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李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