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台湾游旅行社组团社向游客发出提示性告知
2008年06月28日 22:58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广州6月28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梁婕)台湾游首团7月4日启行后,7月18日起正式实施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台湾游广东旅行社组团社今日为此接受记者采访,对游客将作台湾游时应注意的事项,向广大游客发出提示性告知。

广东的台湾游团队从7月18日开始安排出发,团队接待标准比较高,全程安排相当于大陆四星标准的酒店、食当地的特色餐,每天的接待标准是不低于80美金/人。随着台湾游的逐步开放和产品的逐渐成熟,该社会陆续推出深度游、主题游等行程线路,如台湾摄影团、蜜月团、美食团、寻亲团、亲子团等,满足市民的各种旅游需求。台湾的主题公园是非常成功的,例如台湾海洋公园,除了有多款刺激的机动游戏和精彩表演看外,公园内建有豪华的酒店供游客住宿,因此,在台湾游未来的发展中,有关组团社会逐渐设计及推出如香港的主题公园3-4天的行程,同时这也是最受家长和小朋友欢迎的亲子游中一种形式,相信会受到市民的追捧。

据了解,有旅行社将于近日举办出境游热卖会,为了让市民了解更多台湾游的情况,旅行社将特别从台湾请来资深旅游专家在现场开办台湾游专题讲座,市民可以在现场进行台湾游预约报名登记。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台湾游”报名十分火爆,许多报名参团者都在“排队”等候组团,而且办理有关证件需要20个工作日(《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需要15个工作日、入台证需要5个工作日),所以如有意赴台旅游的市民,该社提醒市民报名时应向旅行社提供有效证件以及单位证明等资料,以办理相关入台证件手续,并建议大家最好提前一个月到旅行社报名。

据了解,大陆发行量较大的“银联卡”暂时还无法在台湾岛内的商店刷卡使用,想使用银行卡消费的大陆游客只能用国际发卡组织或外商银行发行的“双币国际卡”,以美元计价,回大陆之后再以人民币付款。

大陆游客到台如果用的是国际信用卡,也可以在台湾岛内银行的ATM上预借现金,但领到的是新台币而不是人民币。旅行社提示,如果游客需要兑换台币,可以在台湾机场内以及台湾城内的指定银行兑换,与以前只能用美金兑换台币相比,用人民币就可以直接兑换是更加方便和快捷的。

随着台湾游首团即将启行,出游的文明礼仪再一次受到关注,旅行社提醒有意赴台旅游的居民,到台湾旅游要入乡随俗,尊重当地台湾同胞的文化和习俗,多注意文明礼仪,做一个文明游客。在台湾的公共场所(包括厕所)全面禁止吸烟,所以游客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同时,台湾人很讲礼貌讲文明,也很有秩序,所以游客在旅游的同时,也要避免出现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闯红灯、随意插队等不文明行为。另外,台湾有些景点如台北故宫博物院等场所禁止照相,如果到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旅游,就不要随意拍人、拍景,比如台湾东部兰屿的雅美族人就不喜欢被人拍照。有关旅行社表示,在出团前会开说明会,详细与客人讲解台湾旅游的相关知识及应注意的问题,给客人有充分的了解及准备。

台湾特产丰富,具有台湾特色的高山茶、金门高粱酒、贡糖、梨酥和蜜饯等都值得购买。购买特产的时候也要注意,台湾一般没有讲价习惯,即使可以还价,折扣也很少,千万不要“见面砍一半,然后再对折”,以免伤了买卖双方的和气。此外,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近日公布了经该协会认定的约50家商户名单,大陆游客在这些商户中买到假货,均可保证退货或换货。如果游客返回大陆后才发现所购商品是假货,也可通过组团旅行社找该协会处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莫非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