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海协会领导人应邀访台是两会制度化协商的新起点
2008年11月03日 22:25新华网 】 【打印

11月3日,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在首都机场为陈云林送行后表示,海协会领导人应邀访台是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标志,是载入两岸关系史册的大事。这是王毅在回答记者的提问。 新华社记者汪永基摄

11月3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7时30分许乘机离京赴台,两岸两会最高领导人将在台北举行历史性会谈。这是国台办主任王毅(左二)到机场送行。 新华社记者汪永基摄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茆雷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3日上午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乘机离京赴台,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前往机场送行。王毅在对记者发表讲话时表示,这是两会制度化协商的一个新起点。

王毅说,4个月前,也是在北京首都机场,我们为首次乘坐两岸周末包机赴台的大陆游客送行,那是两岸同胞交往的一个新起点。4个月后的今天,我们又在这里为首次赴台的海协会会长及其代表团送行,这是两会制度化协商的一个新起点。海协会已经成立17年了,今天,海协会领导人终于可以应邀访台,这是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载入两岸关系史册的一件大事。他代表中台办、国台办对所有关心、支持并为此作出宝贵努力的两岸各界朋友们表示感谢,也预祝陈云林会长及海协会协商代表团此次赴台商谈安全、顺利并成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两会   王毅   海协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