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居民赴台游首发团部分游客离台 相约再见(组图)
2008年07月11日 16:44中国台湾网 】 【打印

要离开宝岛了,再与前来送别的台湾同胞挥一挥手吧,不只为离别,更相约再见。(摄影:李徽)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台北消息 来自北京的近百名游客11日结束为期8天的在台旅程,于北京时间下午14点10分乘坐国航包机由台北桃园机场离台返京。这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中首批返回大陆的游客。

率团来台进行交流考察的海旅会会长邵琪伟临行前在机场发表简短讲话,他表示:台湾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岛内各界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做了充分准备,希望两岸旅游界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创双赢。

很多即将离开的游客表示:此行永生难忘,希望有机会再到台湾。

来自北京的于家琪先生说,能搭乘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来台湾旅游,意义重大,台湾的风景和民风让他感到不虚此行。“我去过神州大地各个省份地区,现在终于可以说:我走遍了中国!”

章崎先生同样来自北京,此次到台湾终于见到了分别60余年的叔叔。他激动地告诉记者:第一次在台湾的土地上见到亲人,第一次跟随首发团来到台湾,对于小家和大家都是值得铭记的时刻。

记者看到,游客们大多满载而归,收获相当丰厚,特产、礼品、服饰等装满了大大小小的纸箱。每位游客手里还都拿着一张“大陆游客意见反映表”,对本次在台行程中的各项服务给予评价。

在台湾8天时间里,大陆游客与陪伴他们的导游结下了深厚情谊,拥抱,话别,大家依依不舍,相约再次在台湾相见。

台北假日旅行社的谢宗龙导游表示:能作为首发团的导游,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值得纪念的经历。“帮助大陆同胞圆梦,我为自己扮演的角色感到荣幸。”他的团员朱歧新老人说:这次旅游,最难忘的就是导游的表现。

短短8天时间,首发团游客走过日月潭、阿里山、太鲁阁、鹅銮鼻……尽享台湾全岛美景,跟台湾民众近距离交流。

来自北京的王秀云教授告诉记者:所到之处受到了台湾同胞的热情欢迎和接待,让她非常感动。王秀云也有遗憾,“8天太短暂了,很多风景都来不及细细品味。”她说,“台湾是个适合进行深度旅游的好地方,这次不能走访台湾的历史人文景观有点遗憾,我一定还会再来。”

邵琪伟率领的“首发旅游交流考察团”同机返回。另外,台北松山机场今日傍晚时分也将送走来自江苏的约90名大陆游客。其余400余名大陆游客将于13日陆续返回大陆。(本网记者李徽 发自台北)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