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传统风味当归鸭
2008年07月10日 09:57华夏经纬网 】 【打印

位在台南市夏林路上的客再来当归鸭,已经经营数十年,是在地相当知名的当归鸭老店之一,专卖当归鸭、红蔗爌排骨饭、米糕和四神汤等一系列传统地道的美食小吃。来到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就像是妈妈在家煮的家常便饭,味道是那么的亲切,如此的熟悉。

客再来当归鸭老板娘黄女士表示,最初是在路边摊摆摊子,而后一路辗转搬到目前的店面。黄老板娘说,那时候她的母亲拥有一身好厨艺,会帮大家煮米糕、油饭等美食,加上与中药店结合,因此成立客再来当归鸭。

黄老板娘说,作生意要有责任,因为客人信任客再来当归鸭,所以她坚持必须保持当归鸭原味,这也是对客人的原则和责任。很多来这里的客人,年轻人和年长的长者相当多,因为来这里吃饭就像是回到家一样。

像是大家最常点的当归鸭,黄老板娘说,在鸭只部分,必须选取120天比较大只成熟的鸭子,煮起来肉质会比较有咬劲,而且有肉的甜味和香气。加了10多种中药食材配方,按照一定的比例下去调配汤头,尝起来甘醇顺喉。

除此,还有红蔗爌排骨饭以及米糕、四神汤都是大家相当喜欢品尝的小吃。黄老板娘说,未来将继续保持传统口味,让客人吃到会再继续来。(摄影/邱伟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