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周末包机第一周 两岸业者平均载客率81.5%
2008年07月09日 10:24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7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周末包机第一周,两岸11家业者36个航班总计搭载12065人次,载客率为81.5%,表现最好的航线是“桃园、上海”线,达到九成。

据报道,两岸周末包机第一周7日结束,两岸18个来回,第一天因为首航最热闹,两岸一共飞航了18个班次。第二天班次最少,只有三班,7月6号有九班,最后一天有六班。分析两岸载客部分,缴出的成绩单差强人意:两岸一共搭载了12065名旅客,平均载客率为81.5%。其中,岛内航空公司搭载了6928位旅客,载客率约84.9%;大陆航空公司载客率约77.6%,搭载人数约5137人。

依照航线分析,扣除部分地方政府承揽的包机全部客满之外,两岸航线中,“上海-桃园”还是最热门的航线,载客率高达90%,其次是“上海-松山”86.4%,“松山-厦门”86.2%,“桃园-北京”80.3%,“桃园-广州”80.1%。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力促的松山-南京航线,载客率70.4%,复兴航空接受花莲地区民众包机的花莲广州,因为只有单向载客,载客率只有56.6%。同样由地方政府包租的马公到厦门,因为有特定对象,载客率为82.9%。最后阶段才决定飞航的高雄-广州航线,载客率只有53.5%。北京到松山航线,载客率只有47.1%。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