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包机将促长三角兴起新一轮台商置业浪潮
2008年07月09日 09:0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周末包机所形成的两岸“一日生活圈”概念,将使台商在大陆购房置业增多是毫无疑问的。苏州兆丰不动产投资董事长、台商杨肇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满怀信心地如是表示。

“两岸周末包机起航,对目前普遍遇冷的大陆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是个绝对利好,尤其是对台商投资最密集的长三角城市房地产业的繁荣与发展将会显示潜力。”杨博士分析,周末包机为台胞到大陆提供了方便,对大陆了解更多,台商家属到大陆度假、团聚的更多,到大陆长期定居的也会更多。

杨肇锋博士在台湾、上海、苏州等地从事房地产咨询二十多年。他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是世界不动产联盟(FIABCI)会员,台湾不动产协进会、房屋中介公会理事,历任台湾十大企业集团客席教授。

在比较台湾和大陆房价时,杨肇锋以苏州为例,住宅类房产苏州的房价相当于台南乡下的房价,是台北的四分之一,买台北的普通住宅在苏州可买到最顶级的湖景房了。苏州的别墅价相当于高雄的老住宅价,写字楼和商铺价格更为悬殊。苏州良好的人居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一直被台湾同胞看好,台湾房团曾多次到苏州看房,对粉墙黛瓦、亭台楼阁格局的苏州园林别墅特别钟情。到苏州购房,无论是投资型的还是定居型的,对台胞都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随着周末包机的常态化,台商在大陆的投资将会进一步扩展,这将使大陆、台北两地的房地产业有新的涌动,给长三角高端楼市带来新的机遇。杨肇锋认为,在全球化浪潮中,国际产业转移态势仍在继续,特别是高端产业、服务业发动新一轮向长三角转移浪潮,台湾物流服务、IT业正在向大陆转移,这种转移会增加长三角机遇。而这些台湾高管人员对于品质住宅、尤其是高端公寓的需求,将会带动长三角高端物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杨肇锋认为,苏州有七千八百家台企,八万多台商长期工作生活在苏州,大约有近五成台商已在苏州购房,越来越多的台湾人把苏州当作第二居所。周末包机使两岸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向前迈进,投资活动会更为广泛,置业需求的比重会随之加大,相信苏州乃至长三角将兴起新一轮台商置业的浪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韩胜宝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