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酥 糕点小金砖
2008年07月09日 09:00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凤梨酥宛如小金砖,业者特别为陆客设计出金箔台湾造型款。本报资料照片/记者郑超文摄影

每十位来台的外籍旅客,有八人会选择凤梨酥当伴手礼,它金黄色的香酥饼皮,结合甜美凤梨冬瓜馅,每年为台湾赚进上亿元,是名副其实的“糕饼金砖”。

早从七○年代起,凤梨就已是台湾外销明星产品,凤梨酥其实是从早年老饼铺制作的结婚大饼转型而来,随时代变迁变成伴手礼,北市府三年来以举办凤梨酥节,力捧凤梨酥成为台北的伴手礼代表。光是台北市,每个月卖出五万个凤梨酥以上,靠这块小金砖一年便能赚进六亿元,现在的凤梨酥人气比起过去又提升一、两成的销售量。

除了北市之外,各地开始玩起票选活动,焦点都集中在方便携带,风味中外皆宜的凤梨酥,像旧振南机场通路专卖凤梨酥礼盒,很受旅客好评;大黑松小俩口更把凤梨酥烤焙成台湾造形。也有不少业者发挥巧思,将凤梨馅换成香瓜、草莓、芋头、蔓越莓口味,或是在饼皮中拌入杂粮、五谷食材,创造多元风味。

最近一波波来台的直航团,也直夸“台湾的凤梨酥很有名”,大腕团在圆山晚宴的伴手礼正是老字号犁记的凤梨酥,之前来台考察的踩线团长范贵山曾说,太阳饼敌不过金砖凤梨酥的魅力。

福利面包副总经理言妃春说,不论台湾人或外国旅客,对凤梨酥的接受度非常高,像到福利买伴手礼的日籍旅客最多,其次是港澳旅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