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旅游团参访佛光山 对宏伟的佛教建筑印象深刻
2008年07月09日 08:56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7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8日有九个大陆旅游团400多人参访高雄县佛光山,很多人知道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及佛光山的名气,实地参访后强调不虚此行;对宏伟的佛教建筑留下深刻印象。

据报道,大陆旅游团昨天上午九时陆续抵达佛光山,都监院长慧传法师、众法师及志工在“不二门”前欢迎,寺方赠送佛光山的简体字简介。慧传法师表示,星云法师1953年前创建佛光山,当前全世界有两百多座道场推动星云法师的“人间佛教”,强调佛法生活化、生活佛法化,要“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这与大陆探讨哲学概念相符合。

随后由法师导览,由“不二门”拾阶而上,参观大陆“寒山寺”赠送的“和平钟”,旅游团成员摄影留念;走过宽敞的成佛大道到大雄宝殿礼佛,有人入境随俗欢喜捐出“香油钱”,并以大雄宝殿四周一万多座小佛像为背景,摄影留念。

何姓团员表示,在大陆,星云法师与佛光山事迹早有耳闻,星云法师也常到大陆弘法,这次四川大地震,佛光山赈灾,星云法师也主持罹难者超荐法会,让大家很感动。带领大陆旅游团的旅行社人员表示,这次是首发团行程安排紧凑,有点“踩点”的性质,了解对各景点的喜好,以便为后来的旅游团安排更恰当的旅游行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