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台北林佳昕:陆客逛夜市尝小吃 大叹不尽兴
2008年07月07日 16:13凤凰卫视 】 【打印

七月四号起,来自大陆的多个首发旅游团,在台湾各地展开旅游行程。这两天有人在阿里山吹山风买名产,有人在台中逛夜市尝小吃,还有人在南投,亲身体验台湾原住民的歌舞文化。

来自广东旅游局的考察团团员,和布农族原住民牵起手,绕着餐厅,跳起了丰年祭才有的传统舞蹈,许多人都是第一次在现场看台湾原住民表演,一边品尝当地特色餐点,一边亲身感受原住民的热情。

一名大陆游客说,“虽然我们不懂他们唱什么,但是我知道,他们是想表达一些友好,欢迎我们之类的。”

另一个来自福建的首发团,晚间来到台中着名的逢甲夜市,品味特色小吃。“我们厦门没有这个,来就是要尝一尝嘛!”一位大陆旅客说。他还说自己没看过印度拉茶,一路把冲茶过程给拍下来,打算带回去给亲友看看。来到台中,一定要喝的,当然是珍珠奶茶。“更香,而且这个珍珠口感很好,喝不下了,回去慢慢喝。”

另一个首发团的部分游客,六号下午来到阿里山,走在云雾缭绕的森林步道中,新鲜的空气和舒服的温度,让陆客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行程里还安排了热闹的邹族歌舞表演,让陆客见识到传闻中美如水的阿里山姑娘。一旁整排卖名产的店家,最让陆客们好奇,在这里只停留短短三小时,得把握时间,买些纪念品回家。

首发团陆客说,“阿里山的茶叶,阿里山的姑娘,我们都想看看,茶叶都想尝尝,阿里山是最值得推荐的了。”

陆客团队对阿里山之行都说满意,但行程太赶,阿里山最出名的五大奇景看不到一半,难免令人遗憾,大家都说,下回再来台湾,一定要玩个过瘾。

凤凰卫视林佳昕台北报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