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各界纷出奇招 蓄势迎陆客
2008年07月07日 09:22华夏经纬网 】 【打印

◆ 美食牌

为了迎接大陆游客赴台观光,受大陆游客青睐景点附近的饭店业者掀起一波到大陆考厨师证照的热潮。业者纷纷表示要让客人吃得安心也给大陆游客感觉有家乡的味道,因为美景不只要吸引游客,美食更是要紧紧抓住大陆观光客的胃。

◆贴心牌两岸融冰,为迎接人民币,岛内饭店、旅游业者手脚快,简体字简介纷纷出笼,还开课教员工认识简体字。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毛治国呼吁,岛内相关公益团体可以大量印制简体字与繁体字对照表,让大陆游客当作有意义的纪念品。

为了迎接大陆观光客来台,台北市推出了近百名帅哥靓妹牌旅游咨询员,这两天正接受训练,未来就可以在各服务处,提供优质服务。咨询员不仅专业知识要过关,而且还要特别留意说话时的腔调,拒绝"台湾腔"。

◆ 购物牌

迎接大陆游客,岛内远东百货、新光三越百货信义新天地、京华城、纽约纽约购物中心及美丽华百乐园等业者,加印简体版楼层导览或退税指示,并纷纷打出优惠牌。

台湾"农委会"特别成立一个农业项目小组,统整两岸的农业事务各项措施。并特别规划"台湾下单、大陆提货"方便大陆游客购买台湾农特产品。

台湾“观光局”也增加了额外的配套措施,让大陆观光客享有退换货机制,将有效防止商家随便乱喊价,大陆游客买贵也不用怕。

大陆旅游业者“路踩团”昨来台,第一站走访故宫参观,在礼品部团员对“翠玉白菜”纪念品极感兴趣。图片来源:联合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