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台北樊启明:台消防车喷水珠迎接大陆机
2008年07月04日 13:51凤凰卫视 】 【打印

两岸交流再启新页!四号,两岸周末包机正式启动,总共十八个航班,分别从十一个航点对飞,六千多位旅客共同见证历史,其中台北松山机场,更是两岸分隔近六十年来,第一次有大陆籍客机降落。

消防车在台北松山机场跑道两侧,喷洒水柱,以水幕迎接六十年来,第一架降落在松山机场的大陆民航客机。

厦门航空的乘客,几乎都身穿粉红色上衣,庆祝搭乘第一天的两岸直航班机,台湾民航局也在机场举行简单的欢迎仪式,要让大陆旅客宾至如归。

南方航空,是四号两岸直航周末包机启动第一天,最早降落在台湾土地上大陆客机,搭载两百四十多人,抵达桃园机场,南航董事长刘绍勇特地重新坐上驾驶座、担任机长。除了大陆航空业者载着一批批大陆游客抵台外,台湾的航空公司、共九个航班,也在这天往来海峡两岸。

两岸直航首航日,共有十八个航班往返大陆和台湾,六千三百多名旅客一同见证历史。

凤凰卫视樊启明、詹佩绮台北报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