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察:周末包机如何更好服务于两岸民众?
2008年07月07日 08:52中新社 】 【打印

中新社上海七月六日电题:周末包机如何更好服务于两岸民众?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今日东航、上航、国航、南航各有一班周末包机从浦东国际机场飞抵台湾松山机场或桃园机场。上海浦东机场方面称,今后将对两岸包机保障实行常态化管理,以安全高效的工作质量来确保旅客顺畅旅行。

在浦东国际机场,上航一架次航班满载一百七十二名旅客上午九时许起飞,前往台北松山机场;东航MU五00五航班则飞往台湾桃园机场。中午许,国航一架包机飞往桃园机场;南航一架包机飞往松山机场。据悉,浦东机场新、老两座候机楼均已设置了专用值机柜台和“包机绿色通道”,旅客登机相当顺利快捷。

今后,浦东国际机场在每周五、六、日、及次周一四天将有固定两岸周末包机航班。七月份,该机场预计有共九家两岸航空公司执行一百四十架次周末包机,分别往返于上海与台湾松山机场或桃园机场之间。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岸周末包机“对飞”,既方便了两岸民众,也使大陆航空公司的服务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此前,东航宣布将按照精品航线的标准为两岸周末包机提供持续优质的服务。今天下午,刚从台北松山机场返沪的上航乘务长沈顺菁告诉记者:“周末包机上家庭型台胞乘客比较多,一个航班上就有二十多位小朋友。姐妹们都说,下次要多准备些玩具、儿童书籍,让旅客享受更好的空中服务。”

长三角地区集聚着几十万台商,每年经上海往返海峡两岸的人数早已超过百万人次。这一庞大的航空市场,自然受到多家航空公司的青睐,市场竞争也将日益激烈。仅七月四日一天,上海航点就有大陆上航、东航、南航、国航,台湾的华航、长荣、立荣、复兴共八家航空公司各飞一架往返航班,其中国航、华航、长荣飞上海-台北松山航班,其他航空公司则飞上海-桃园机场航班。

周末包机如何更好服务于两岸民众?上海台商协会名誉主席叶惠德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航空公司竞争机票不是唯一的选择。机上食品质量不能下降,食品不能省得可怜,否则旅客不买帐。”他表示:“旅客多了,服务一定要好。我希望航空公司都能挣钱。”

目前,上海往返台湾的每班包机都销售火爆,有些航班机票早在一周前就已售罄。沪上有市民表示,希望周末包机服务一直保持首航般的高质量,真正惠及两岸普通老百姓。(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常惠英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