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交通主管谈包机与赴台游:“这只是个开始…”
2008年07月04日 17:45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7月4日电 两岸周末包机、大陆观光客到台首发团今天双双启动。台当局“交通部长”毛治国表示:“这只是个开始…,将来有无限多的可能性。”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包机开航的第一周,两岸各对飞18班,首周36班72架次两岸包机,到昨天订位旅次已经达12600人次。毛治国以每个周末 (周五至周一)双方各对飞18班,而且18班飞机都满载来推算,平均一天搭包机到台人数约1000人。

这样的包机班次和观光旅次,在毛治国看来“还有成长空间”。他希望未来透过两岸协商,两岸包机“平台愈做愈大,班次、航点都能再增加”。

毛治国说,目前因为正当大陆举办奥运前夕,大陆短期内会有很多包机飞航,对岸许多机场都被奥运包机塞满,他认为初期两岸包机“不求量,先把质做出来”。

对于之前有县市长批评包机航点偏重桃园机场、台北松山机场,忽略地方需求。毛治国强调,以今天抵达的大陆“首发团”为例,走的几乎都是环岛行程,“各县市都有机会,飞机落哪里不是这么重要”。

毛治国也畅谈开放大陆客到台后的商机,强调观光发展有阶段性,将来“有无限多可能”。他举例,像是医疗、健检、美容或是各种形式的主题旅游,只要是有营销价值的观光产品,业者或县市府都可以尽量包装。

毛治国也计划,推动标章商店不二价,让佣金合理化,并在未来把标章商店的资料全部上网,大陆客到台观光前,可以先上网查询想购买商品的价格,到台湾之后再比价。

上任一个月,毛治国常被问“准备好了吗?”昨天他终于说出心目中“准备好”的标准,强调有一天,台湾也可以像欧美“无处不可以观光。任何一个小镇,蓦然回首,一个无名的街角都可以让人惊喜”,那才是“准备好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