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客成了台湾"大补丸"
2008年07月04日 16:4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台湾《苹果日报》今天刊文说,大陆客要来了,大家忙成一团,吵成一堆。大陆客让台湾突然发现观光产业的重要性,好像这个行业以前不存在;大陆客让台湾发现了自己的缺点。

评论说,台湾发展观光产业的政策喊了10多年,前几年更把它列入施政重点,派人学习海外做法,提出“观光倍增计划”,大力倡导观光事业的重要性,可惜收效有限,虽然日本观光客有明显增加,观光业却一片不景气。

评论指出,大陆客不论每天来1000人或3000人,对台湾观光业都是“大补丸”。不过,日月潭、阿里山和岛内各地景点的管理问题很多,备受诟病,却无人解决。当局与基层互相推托,民间业者各自为政,这些老问题如果以前无法解决,现在也不能期待大陆客来帮我们解决。

评论认为,从台湾的经济和地理环境来看,观光业是相当具有潜力的天然资源。尤其岛内东部的高山和海岸线,真是台湾的瑰宝,比起泰国和韩国毫不逊色。台湾其实也拥有发展生态、医疗和各种多元观光的软件。

评论最后表示,不管有没有大陆客,台湾都必须把发展观光产业当作一件大事来办。如果马英九团队真的“爱台湾”,发展观光是最好的表现机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