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截弯曲直 两岸周末包机仍需努力
2008年07月04日 15:47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姜声扬:在台北演播室的现场,我们请到了资深评论员赵少康先生,就两岸首次开通周末包机,为我们作出评论方面,赵先生你好?

赵少康:主持人,你好。

姜声扬:酝酿多时的两岸周末包机,我们已经看到了,那您如何来解读两岸互动的意义?

赵少康:我想这是两岸分隔60年来,60年来第一次有这个周末的常态性的周末包机,当然我认为这只是一个开始。那未来我们希望从周末包机,五、六、日、一,变成平日包机,然后再变成平日的班机,那这样以后两岸的往返就会非常便利和迅速,而且直接了,不像现在还有从香港飞上去绕一大圈。

那甚至希望将来能够截弯曲,台北到这个北京的到上海非常快,不需要还绕一圈了。

直航启动促进两岸经济收益

赵少康:我相信从每天开始,今天是一个具有划历史性的重要的日子,那今天开始以后,以后两岸之间往来一定更密切,那台北现在已经有人在谈将来台湾跟大陆,比如说这个台北跟上海之间是不是有真正所谓的一日生活圈,早上到台北吃早餐,下午到上海开会,晚上又回到台北去住,那对于大陆人民也是这样。

所以我想不要小看今天,是非常重要的,以前你在五年、十年、二十年回头再看,今天你会得觉得今天是以后非常重要的里程碑。那两岸之间接触越来越密切,我们也希望将来能够越来越消除彼此之间的敌意跟误解,那台湾对这次的这个周末直航的包机非常得期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