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合一”选举结束 金门清查3215名幽灵人口
2009年12月07日 16: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金门地检署侦办选举“幽灵人口”,检警到金门县选举委员会,影印各投开票所选举人名册,将就锁定对象比对侦办。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三合一”选举结束,金门地检署7日大动作追查“幽灵人口”,上午由主任检察官陈明进率员并在警力戒护下,赴金门县选委会影印选举人名册,清查被锁定的3215名“幽灵人口”投票情形。陈明进强调,检方影印选举人名册回去勾稽比对,被列入清查名册且有投票者,预定在12月9日、10日进行传唤。

此外,金门地检署同时锁定选前4个月最后迁户籍的时间点清查,即今年8月4日前“异常迁籍”情形者,列为第二波“幽灵人口”,计有838名重点清查对象。检方指出,这些迁入的“幽灵人口”设籍地点“非常特殊”,包括迁入空屋、废弃倒塌的房子、租车行、加油站、护肤坊、家具行、旅馆、寺庙、冷冻工厂、酸白菜工厂等地。

陈明进表示,金门检方将全部影印金门县53个投开票所的所有选举人名册,比对已造好过滤出的3215名被认定为“无实际居住事实”的幽灵人口,追查他们是否参与投票,只要有投票行为者,将很快会传唤侦办,并将依妨害投票罪嫌侦办。

他说,“幽灵人口”是金门地检署查贿的重点之一,也是金门外岛选举的主要弊病,金门检警调自今年6、7月即开始清查幽灵人口,一再过滤,从原先锁定的一万多人,筛减到只剩3215人。

检方表示,传讯这些被列为“幽灵人口”的投票人,将让他们“说明”,以了解是否违妨害投票罪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