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长选举 民进党得票20年来最高
2009年12月06日 05:1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县市长选举,民进党夺下四席,虽然只算是小胜,但从得票率来看,拿到四成六,创下民进党二十年来,在县市长层级选举中的新高,对此,党主席蔡英文除了感谢选民支持,也强调,民进党已经站稳脚步、走出谷底。

县市长选举结果出炉,民进党在云林县、嘉义县、和屏东县继续执政,并拿下国民党执政的宜兰县,整体得票率四成六,不但达到胜选目标,而且明显成长,对此,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感谢选民给民进党走出谷底的机会。

蔡英文说:“在这一次选举之後,我们是站稳了脚步,走出了谷底,但是还没有能够挑战蓝绿基本的结构,距离真正执政的目标还有多进步的空间。”

民进党挥别扁案阴霾,重温久违胜利滋味,蔡英文认为,民进党的胜选,除了自己的努力,还是选民对马政府的不信任投票:“无论国民党如何想将政绩和选举结果切割,这一个拥有完全执政优势的执政党,这次在席次上不进反退,背後的意义就是,他没有办法反映民意,他的施政没有贴近民意。”

这场县市长选举,等於给民进党打了一计强心针,明年一月中旬,民进党将召开临时全代会,针对接下来得直辖市长选举,还有二零一二年台湾大选,进行通盘的讨论与布局.

舆论分析,这场战役树立了蔡英文的领导威信,不但可能对国民党造成压力,也对有志於二零一二年台湾大选的民进党要角,形成挑战,换言之,明年五月蔡英文党主席任期届满,届时将如何出招,备受瞩目

凤凰卫视 颜嘉璐 台北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