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县市长选举结果出炉 蓝拿12席绿夺4席
2009年12月05日 21:18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台湾十七个县市举行的县市长改选,结果五日晚间出炉,国民党拿下十二席,民进党夺得四个席位,无党籍获得一席。在选情胶着的新竹县及宜兰县,国民党及民进党各得一席。

国民党新竹县长候选人邱镜淳的竞选总部前,旗海飘扬,选民情绪高昂,因为从这一刻起,邱镜淳成了准新竹县长,竞选团队以事先准备好的看板,感谢党主席马英九的力挺。

邱镜淳:“非常感谢团队给我莫大的帮助。”

这回县市长改选,新竹县是选情最为胶着的地区之一,国民党最后终于守住,但在宜兰县落败,尽管支持者情绪低落,但还是不断给国民党候选人吕国华拥抱,为他加油打气。

吕国华:“所有的败选责任由我个人来承担,是我自己努力不够。”

反观民进党,则是在暌违四年后,重新拿下所谓的“民主圣地”——宜兰县。至于在花莲县,国民党闹内讧的结果,由自行脱党参选的傅崐萁当选。

傅崐萁:“我坚持正蓝,如果到2012年,国民党可以照顾花莲乡亲,我一定强力辅选。”

这次,全台湾共有十七个县市,进行县市长改选,最后国民党拿下十二席,民进党夺得四席,无党籍拿下一席。

凤凰卫视 詹佩绮 综合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