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丢嘉义就算输 抢逾3席就赢
2009年12月05日 16:18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2月5日讯 县市长选举结果今晚出炉,国民党视宜兰县为指标性象征,民进党副秘书长洪耀福指出,若保有屏东县、云林县、嘉义县等原有3个民进党执政县市,可谓水平持平,但若仅保有屏东县、云林县,拿下宜兰县,却失掉嘉义县,那不算成功。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上午表示,得票率若能比4年前38.2%来得高,对民进党也是肯定,而席次超过3席,也是民进党追求的目标。至于外界关注选情是否影响蔡英文去留,蔡其昌说,做为党的领导者,每次选举的成败,主席都是最重要也最关键的角色,蔡英文也已多次表示,若选战结果不如党内及社会的预期,她一定负责任。

洪耀福表示,其实输赢不能仅以拿下几席为标的,这次的三合一选举有很多指标可以观察,除了县市长席次外,乡镇市和县议员也是指标性象微,若能拿下民进党提名的重要县市乡镇市长,也增加县市议员席次,民进党仍可深耕基层,在各地方慢慢发展,整体体制才可称之健全。

据了解,党内多半预估,保有屏云嘉等原执政3县席次可谓平盘,低于3席为小输,拿下4 席就算赢,党内也有一股声音指出,只要拿下宜兰,也可算是打了胜仗;此外,党内也密切注意整体得票率,检视选民是否重回支持民进党。

党内也有立委认为,拿下原有3席县市长,民进党就可算是从地面上“爬起来”,拿下4席就能“站起来”,若能保有原来3席,再加上新竹、宜兰2席,那民进党就真的要“飞起来”了,不过如果民进党丢了嘉义、拿回宜兰,虽仍旧保有3席,但相信对民进党也可谓元气大伤,不能算赢得选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