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踏遍,效果有限 三分竹县,不见蓝绿对决
2009年12月04日 07:45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2月4日讯 台湾最新一期新新闻周刊刊载王一真的文章说,从政党票源的走势来看,操作“弃保效应”的土壤及气氛已经相对浓厚,在马英九率党政要员下乡绕境后,邱镜淳的支持度不升反降,这意味著马光环的减弱。因此,邱阵营想全靠马英九牌来力挽狂澜,似乎算盘打得太过如意。

文章说,“春下两条虫,一只蓝一只绿,光天化日搞阴谋,马游街谢冲撞,想把碧琴边缘化。”这是选前十天蓝军主导政党对决的手法。马英九平均两天来一次新竹县,哪里较弱就往哪里去,以马蹄踏过的地方来推估,国民党的唯一提名人邱镜淳,目前可以说陷入空前的苦战。

至于彭绍瑾的选情,民进党大老也是前县长林光华说得最为经典:“如果张碧琴没有出来参选,国民党随便牵一条狗出来都可以当选!而且祇要彭绍瑾的民调差距在五%以内,我若没有站台辅选,我就是混蛋。”林光华话说得如此直率,彭绍瑾的呼声可想而知。

马英九带头 要冲破马奇诺防线

随著选战脚步的节节逼近,年底三合一的战况愈来愈激烈。总的来说,民进党已经锁定宜兰县做为胜选指标,国民党也把新竹县当成头号超级战区,大有倾全党之力确保不败的压力。

十一月开始,国民党“府院”三大巨头马、吴、朱同一天大军压境新竹县,用足一整天的时间扫遍新丰、湖口及竹北市,马英九主席更是三天两头便跑一次新竹县。这意味著,张碧琴所建构的溪北马奇诺访线“竹北新丰湖口新埔关西”,已经成为邱镜淳胜败的死穴。国民党想要确保新竹县执政权不落入张碧琴之手,只有突破张碧琴溪北防线才有可能。

国民党毕竟不是省油的灯。预期中的“中央”执政优势已经不断下放新竹县,除了各“部会”的行政资源及政见背书源源不绝外,日前国民党中央辅选会报竟赤裸裸要求,司法检警调要加强新竹县的查贿力道,当然目标不会是国民党的提名人邱镜淳,这种司法的恫吓早就在预料中,只是没有想到会来得如此的粗暴。

除此之外,近来岛内几大亲蓝媒体也扮演起助攻的角色,其中一报除了推出与其他民调机构“截然不同”的数据外,还连续多天用不符比率原则的版面,非常明显在操作“蓝绿对决”的情势,目的很简单,就是要将无党籍的张碧琴边缘化。另外一个被归类为传统亲蓝媒体联合报就比较持平,虽然是国民党提名的邱镜淳领先,但都在误差范围内,尤其是关于彭绍瑾的评估与其他民调机构接近,不至于像前一家的调查数据有著不寻常的差距。……

国民党   助攻   对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