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蔡英文就ECFA展开激辩
2010年04月25日 16:48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图:双英辩论(图片来源:台湾TVBS)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5号以台湾领导人的身份,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针对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进行辩论,马英九表示,签署ECFA对台湾是利大于弊,反驳民进党的批评是不尽不实。

马英九表示,不签署ECFA会使台湾在国际贸易上被边缘化,厂商失去竞争力,当局会花费950亿辅助扶助受影响产业。马英九批评,民进党执政八年来,已经拖垮经济,虽然参与世贸组织谈判,但是独缺中国大陆一个贸易伙伴不去谈,使台湾闭关自守,签署ECFA有必要性急迫性,台湾经济发展不能再拖。

马英九批评民进党利用人民的不安全感,提出对ECFA过分悲观的预估,是企图恐吓台湾人民。对于蔡英文举出中小企业老板例子,强调ECFA对他们无益,马英九反唇相讥,说自己亲自探访过蔡英九说的这个老板,指责蔡英文数据错误,脱离群众,根本不知道小老板的痛苦。至于蔡英文警告,根据世贸谈判惯例,台湾要在十年内开放九成农产品,会给台湾农民太大冲击,马英九则举例说明,国际上有很多例外情况。

在这次政策辩论会中,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强烈批评马英九,在与对岸谈判ECFA的过程中,没有对外公开内容,是黑箱作业,程序不当。对于蔡英文的指控,马英九反驳说,按照国际惯例,在谈判过程中,具体内容都不能公开。他反指民进党立委多次不出席有关ECFA的立法院报告,是不负责任。

蔡英文以自己在陈水扁政府期间,出任陆委会主委,以及代表台湾参与世贸谈判的经验,批评马英九政府没有保护好农民等台湾弱势产业,质疑如果台湾六百多项农产品最终要向对岸开放,将会为农民带来巨大打击。

蔡英文又批评英九的政策冒进、倾向大陆,把台湾的经济命脉,交由大陆掌握,并改变东亚区战略平衡。在回应马英九指责民进党恐吓民众的提问时,蔡英文强调民众确实存在不安全感,忧虑向内地开放市场后,会冲击就业市场,而马英九没有在这方面诚实以对,而且马英九在对外谈判时,没有坚持领导人的立场,也使得民众忧虑。

辩论现场

双英辩论ECFA 马英九攻势不断 不再温良恭俭让

马英九展现罕见自信 蔡英文攻得凌乱

马英九难得伶牙俐齿 蔡英文太严肃频卡住

马英九言论

马英九:签署ECFA若无法获益 宁破局也在所不惜

马英九:民进党最大问题是不愿面对现实

马英九:不要为政治目的再三恐吓民众

蔡英文言论

蔡英文阐述民进党两岸政策:跟着世界走向中国大陆

蔡英文:大陆为什么要对我们这么好?

蔡英文:必须听到受到影响的人的声音

蔡英文指有人未利益回避 马英九:欢迎检举

各方看法

台媒民调:双英辩马英九大胜蔡英文

双英激辩后 马英九肯定蔡英文专业诚恳

蔡怨马不回答问题

国民党党政高层:双英辩论不影响ECFA政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