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平:双英辩论ECFA 攸关双方政治生涯
2010年04月26日 00:4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25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杜平:双英辩论ECFA攸关双方政治生涯”,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马英九跟蔡英文等于说是在台湾首次政党领袖面对面交锋,从这边是不是也可以看到,这一次辩论会,对于年底五都台湾的选战,还有甚至2012年大家都说,有可能就是马英九对蔡英文,你是怎么看对于选举的意义?

杜平:所以就是说对双方肯定在很多程度上,都是从自己的政治利益考虑的,就是从选举的着眼。这是不能排除的,特别是从在野党也好,或者执政党也好,都有这种看法,如果你这次在这么重大的课题上,公开的辩论上,直播的情况下,如果表现得不好,肯定对他自己在本党的地位,肯定会受到打击,会受到影响,对蔡英文一样的,蔡英文担任在野党主席,就是民进党主席以后,基本上没有那么大的舞台,那么大一个场合来展现她。这一次给她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但是国民党方面也相当的配合,因为这个是民进党自己提出的,然后国民党在被动的要求之下,也答应了这样个要求。

所以我觉得在政治这个平台上,双方都有这种共同的,能够同时展示自己的实力的时候,所以就是对未来什么五都选举,甚至2012年的选举,多多稍稍,都会产生影响。特别是蔡英文主席,蔡英文在党内的地位,当民进党内部,比如说在五都选举方面,她还有人选的问题,各个方面,她就等于说,如果她表现的好,得到就是说,她的支持者,肯定她这次表现,她在党内的地位,就会稍微再提高一下。

刘珊玲:等于说这一次他们双方表现,其实也攸关他们未来的政治生涯,我们知道马英九从执政到现在,他的成绩单一直都不很好,民调已经下降不到3成。他这次执意到签署ECFA,你认为真的能够在6月的5次陈江会签署,对于马英九未来的政治生涯,还有对于蔡英文,她未来的政治生涯,各有什么样的?

杜平:如果在6月份签署了以后,就是先早期的收获清单,看得出的利益出来,上一部分涉及到那些行业的人,他能看到利益,就确确实实这个签署了、实施了以后,对我们的利益是好的。他们当然对这个ECFA的支持度,对执政党的支持度会更好。如果说他的签署了,但是很多没有看到期待的利益,看到好处,就是迟迟看不到好处,可能会反过来对执政党,对马英九政府构成压力,所以就是这一方面,要看最后的结果,实施的结果怎么样。就是你现在说怎么好,怎么好都不管用,对台湾民众来讲,你任何一个政党,大家都会说从各个自己的角度来说这个问题,所以今天的辩论,实质就是说,只是让大家把自己的意见表达出来了。

最后这个ECFA到底怎么样,就是我们不能够判定,一定是好,一定是不好,因为这个东西需要事实来讲,所以马英九政府签署了这个协议上,我相信他也有一些政治风险,如果万一不好,我想即便是为了自己的本身的政党的利益,他也不会在这个问题上,很粗糙的,或者草率的作出一个决定,所以当然就是说,真正的看法,就是说一般来讲,从国际贸易,从其他的角度来讲,自由贸易讲,签署这样的协议,当然对台湾有好处多一些。

辩论现场

双英辩论ECFA 马英九攻势不断 不再温良恭俭让

马英九展现罕见自信 蔡英文攻得凌乱

马英九难得伶牙俐齿 蔡英文太严肃频卡住

马英九言论

马英九:签署ECFA若无法获益 宁破局也在所不惜

马英九:民进党最大问题是不愿面对现实

马英九:不要为政治目的再三恐吓民众

蔡英文言论

蔡英文阐述民进党两岸政策:跟着世界走向中国大陆

蔡英文:大陆为什么要对我们这么好?

蔡英文:必须听到受到影响的人的声音

蔡英文指有人未利益回避 马英九:欢迎检举

各方看法

台媒民调:双英辩马英九大胜蔡英文

双英激辩后 马英九肯定蔡英文专业诚恳

蔡怨马不回答问题

国民党党政高层:双英辩论不影响ECFA政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