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世运会高雄落幕 中国队创历史最佳战绩
2009年07月26日 21:36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7月25日,中国体操队总领队、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他说中国体操选手在第8届世运会上共获得2金2银2铜,表现出斗志,成绩令人满意。图为25日晚,在体操赛事结束后,罗超毅(前排中)、中国体操队副领队赵郁馨(前排右二)与教练、夺得团体金牌的选手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7月18日,在高雄举办的第八届世运会上,中国选手钟齐鑫(左)在男子攀岩竞速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中华台北选手李恩志,赛后两名运动员互相拥抱。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高雄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董会峰 翁阳)伴随着耀目的烟花和歌舞,第八届世界运动会二十六日晚在高雄市世运主场馆落下帷幕。

本届世运会为期十一天。在金牌榜上,俄罗斯、意大利、中国队分别以十八金、十七金、十四金位列三甲;排在第四至第十位的分别为美国、乌克兰、法国、中华台北、德国、韩国、澳大利亚。在参赛的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共有六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获得了奖牌。

中国队此次采取“精兵夺牌”计划,共获十四金、十银、五铜,金牌数位列第三;若以总奖牌计,排名第五;均创参加历届世运会以来最佳成绩。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在蹼泳、水上救生项目上,累计七次打破世界纪录。

世运会举办期间,三千多名参赛选手奋力拼搏,发挥“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竞技精神,亦展现友谊。在男子拔河决赛中,胜券在握的瑞士队见对手德国队中有人受伤,主动撤掉一名选手以示公平;俄罗斯名将卡娜耶娃一人夺得韵律体操女子项目四枚金牌;中国蹼泳好手朱宝珍在女子个人及集体三个项目上刷新三项世界纪录;中华台北滑轮溜冰女选手黄郁婷勇夺三金、举重女将陈苇绫三破世界纪录、空手道男选手黄昊昀被对手恶意击倒昏迷中获判冠军等等,都可圈可点,为人称道。

二十六日晚九时十分许,会旗徐徐降下,第八届世运会在高雄“曲终人散”。下届世运会预定四年后在哥伦比亚卡利市举行。(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董会峰 翁阳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