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摘高雄世运会首金 中华台北队首日斩获丰
2009年07月17日 20:48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17日,芬兰选手Minna kauppi(中)在女子定向越野短距离比赛中,夺得第八届世运会的首枚金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高雄七月十七日电(记者 董会峰 翁阳)十七日是第八届世运会比赛首日。实力强大的芬兰女选手Minna kauppi在定向越野短距赛中折桂,本届世运会首金由此诞生。东道主中华台北队斩获甚丰,一天内便揽入两金,这一成绩追平上届世运会所获金牌数。

“高妹”(高雄人)黄郁亭以二十七秒六七的成绩,在滑轮溜冰女子三百米计时赛中为中华台北队摘得本届世运会首金。过弯技巧出众的黄郁亭为将门虎女,其父为滑轮溜冰教头黄锦龙。队友许巧人获得该项赛事亚军。

在随后举行的滑轮溜冰男子三百米计时赛中,骆威霖再添一金。值得一提的是,黄、许、骆皆来自高雄中山大学。

截止本社记者发稿时,中华台北队以两金一银在奖牌榜上名列第三,仅次于俄罗斯和日本。

台北队   世运   高妹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董会峰 翁阳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