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宣布高雄世运会开幕 大陆选手缺席
2009年07月17日 08:13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马英九宣布2009年高雄世运会开幕

大陆代表队缺席开幕典礼进场。

2009年高雄世界运动会,16日晚间正式开幕,马英九依照世界运动总会决定,到场为活动揭幕。主办单位高雄市长陈菊致词时,特别强调,台湾难得有机会,首度承办国际性的大型运动赛事,除了给台湾一个改变的机会,也期盼和世界接轨。

闪亮的烟火照亮高雄的夜空,为2009年高雄世界运动会揭开序幕。

运动员进场时间,大陆队的选手没有现身,只有两名工作人员,举着牌子和国旗出场。不过这并不影响赛程,根据了解,大陆队已经有六十五位通过认证,仍然会照常参加九项比赛。

主办单位高雄市长陈菊致词时,特别用普通话、闽南话和客家话,表现台湾多元的特色,世界运动总会主席朗佛契的开场问候语,也入境随俗。

朗佛契:“你好,高雄!晚安,大家好!”

陈菊:“感谢世界运动总会,给高雄这个机会让我们举办空前盛大的盛会,让台湾相当珍惜每一次拥抱世界的机会,我们努力做到最好,也显现出台湾有自信、有能力,为国际社会承担责任,谢谢!”

就在璀璨的烟火施放同时,2009年高雄世界运动会正式起跑,超过一百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将在接下来的赛程,挑战自我,迈向世界纪录。

凤凰卫视 蒋宗裕 高雄报道

相关新闻:

马英九以台湾领导人身份出席高雄世运会开幕式

大陆运动员缺席高雄世运开幕式

大陆攀岩队抵高雄 其他8支队伍随后几天陆续抵达

延伸阅读:

台湾拒东突分子入境 陆委会:并非“配合大陆”

世运会活动高雄挂出敏感旗帜 世运会长拒上台(图)

马英九、蔡英文将在高雄世运会相遇

相关专题:

2009高雄世界运动会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