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运会开幕式今晚举行 马英九宣布开幕[视频]
2009年07月16日 22:13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第八届世界运动会从七月十六至二十六日,在台湾高雄市举行。这是台湾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性综合运动会。世界运动会总会主席朗佛契宣布,马英九今晚会在世运开幕式上,宣布第八届世运会正式开始。这个决定是世界运动总会、中华台北奥委会与高雄市政府三方达成的共识。

为期十一天的第八届世界运动会有四千八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与教练员参加,包括二十六项正式竞赛、五项邀请赛。高雄世运会竞技项目,虽不能和奥运会一样包罗万象,但众所瞩目的热门运动赛事,可让各国顶尖好手尽情发挥。

高雄世界运动会在今晚六点半于台湾高雄的世运主场馆开始“迎宾秀”,预计有四万名观众入场,“开幕式”于七点半登场,会有一千八百名来自各地的运动员进场。

据了解,在开幕典礼上,包括高雄知名舞蹈家李彩娥,以及相当具有本土特色的电音三太子等表演团体,正式着装上阵。曾被票选为台湾文化象征的霹雳布袋戏,在开幕典礼中也有创新的表现,布袋戏和真人一起演出,身上的LED灯让表演更加炫丽夺目。

为了提供观众最完美、更全面、华丽的收视体验,台湾高雄世运主转播媒体,特地出动了一台摄影飞行船拍摄,地面与空中的搭配,全方位地捕捉开闭幕典礼每一个精采画面。据悉,开幕典礼将发放环状的场馆烟火,以独一无二的波浪式环跑烟火,让观众耳目一新。

负责世运会开幕的主转播团队特地租用了四颗卫星,达成全球五大洲收视零时差的完美转播计划。这次转播规模远远超越了上届在德国杜易斯堡举办的世运会;除了动员上千人次的工程技术人员外,还动用了全台HD转播车及摄影机、出动三十辆OB转播车次,对台湾来说是史上空前的高规格。

台湾高雄市国乐团、台北艺术大学管弦乐团、高雄市交响乐团三大知名乐团百人,也将联手在开幕典礼现场演出。其中,有一部分将利用电子音乐及打击乐来表现热闹的气氛,呈现世运会的浩瀚气势。

据了解,世界运动会创办于一九八一年,每四年举行一届,是由非奥运会项目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联合举办的世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迄今已举办过七届,一般在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后的一年举办。

早前报道:

第八届世运会在高雄开幕

世运会活动高雄挂出敏感旗帜 世运会长拒上台(图)

马英九将以台湾领导人身份出席高雄世运会开幕式

中国奥委会谈大陆参赛队高雄世运会参赛行程

相关专题:

2009年高雄世运会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