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世运会在高雄开幕
2009年07月16日 21:03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第八届世界运动会今天傍晚在高雄世运主场馆揭幕,总共有来自世界各个地区,四千七百多名选手,齐聚在台湾南部的高雄,在开幕式中,主办的高雄市政府耗资四百万美元,动员了四千余人次参加演出,打造了一场声光飨宴。

随着倒数声,第八届世界运动会,正式在高雄揭开序幕。

三千发烟火,照亮了高雄世运主场馆上空,为了这场开幕式,主办的高雄市政府,花了四百万美元筹画,动员了四千余人次参加演出,开幕式主秀历时45分钟,包括福尔摩沙、万民祈福、活力高雄三段,结合音乐灯光与爆破效果,打造一场声光飨宴。

世界运动会是首次在台湾举办,总共有来自世界各个地区,4700多名选手竞逐1005面奖牌,高雄市政府在转播上,破天荒租用 4颗卫星,达成全球五大洲收视零时差,堪称是台湾电视史上空前的高规格。

高雄市从两千零四年六月间争取到世运主办权以来,全市上下积极筹办,耗资百亿台币兴建以及改建比赛场馆,而维安更是滴水不漏,投入近5万警力,另动员4000余名世运志工协助维护各场馆整洁及秩序,赛事将从十六号进行到二十六号结束。

凤凰卫视 黄家腾 台北报导

早前报道:

世运会活动高雄挂出敏感旗帜 世运会长拒上台(图)

马英九将以台湾领导人身份出席高雄世运会开幕式

中国奥委会谈大陆参赛队高雄世运会参赛行程

相关专题:

2009年高雄世运会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