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火炬首次入台 互换“奥运世运”吉祥物
2009年07月16日 14:08搜狐体育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高雄世运会主席、高雄市长陈菊与赵晓凯在高雄互换“北京奥运高雄世运”吉祥物

  两岸互换吉祥物后, 陈菊手握“祥云火炬”与首次入台的北京奥运火炬手代表团合影

  7月15日,世运会主席弗罗里希高度赞赏“两岸互换奥运世运吉祥物”,并与代表团合影

  7月15日,受高雄方面邀请,五位(象征奥运五环)北京奥运火炬手抵达高雄,开始了北京奥运火炬手首次赴台湾的“破冰之旅”。在当晚举行的高雄世运会博览会上,北京奥运火炬手代表团团长赵晓凯与高雄世运会主席、高雄市市长陈菊互赠了“北京奥运会高雄世运会”两岸体育盛会的吉祥物。陈菊当场在赠大陆的“高雄世运会吉祥物”高妹、雄哥上签名。

  此次活动的代表团团长、奥运收藏第一人赵晓凯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高雄世运会是海峡两岸有史以来最大的体育盛会,大陆向台湾赠送“福娃”,台湾向大陆赠送“高妹雄哥”,表达了两岸人民深厚的体育情缘。

  赵晓凯告诉记者,高雄市长陈菊来北京推销世运会,在社会产生了很大反响,奥运火炬手反应更是热烈,许多火炬手希望带着火炬去台湾,为世运加油!正逢北京召开国际旅游博览会,赵晓凯将这一想法告诉了高雄旅游局局长林昆山,林昆山局长表示热烈欢迎。“中国民间中医药研发基地”在得知这一消息的第一时间,马上决定赞助奥运火炬手首次入台活动。于是就有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奥运火炬手赴台湾“破冰之旅”。

  据悉,首次赴台湾的李舒、王伯怡、鹿璐、涂越明、孙义勇等五名火炬手来自社会各届,是火炬手中的优秀代表。他们还将出席7月16日晚揭幕的盛大的世运会开幕式,并赴台北进行更广泛的文化交流活动。北京奥运首席书法家高路也随团赴台,今天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手迹赠给了高雄世运会主席、高雄市市长陈菊。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