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拒绝热比娅窜访无错 强行闯关将被遣返
2009年09月27日 09: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27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以热比娅与恐怖组织有关,拒绝她入境,热比娅要求台湾当局道歉。对此,台“行政院长”吴敦义26日表示,“我们没有错就不必道歉”。

针对“疆独分子”热比娅有意窜访台湾事宜,当局相关部门经过会商评估得出结论,“内政部长”江宜桦25日指出,基于防范危害台湾利益与安全考虑,不希望未来蒙上恐怖主义阴影,最后确定不放行。

吴敦义26日探视高雄县灾民时,媒体询问为何台湾拒绝热比娅入境。吴敦义说,高雄今年7月世运,台北办听障奥运,“国安”单位依照“国安”需要,禁止与疆土、东突组织有关的分子入境,以确保台湾及两场重要运动会的安全。

他表示,内政部门在会议中提供许多资料,包括维吾尔代表大会、东突组织数据,两者似乎有相当多的重迭关系。东突组织秘书长更是被国际刑警组织列为通缉对象,包括韩国在内的国家也禁止热比娅入境。

他表示,不欢迎影响“国安”与利益的人入境,基于“国安”、全民利益,“我们没有错”。他基本上支持内政部决议。

对热比娅要求台湾道歉,吴敦义表示,他不知道这件事,如有,内政部门自然会考虑回应。入出境法律没有错,就不必道歉。

台当局“移民署副署长”胡景富表示,基于“国安”与公共利益考虑,当局已经决定禁止热比娅入境,如果热比娅强行闯关,届时“移民署”会有相关作为,依法将热比娅原机遣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