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热比娅入境 吴敦义:没做错 不需要道歉
2009年09月27日 07:27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27日讯 台湾当局决定禁止“疆独”领袖热比娅来台,引起外界质疑。对此,“行政院长”吴敦义昨天表示,“政府”不欢迎一个影响“国家安全”与利益以及全民利益的人士来台。对于热比娅被说成是恐怖份子,要求台湾道歉,吴敦义认为,“政府”没有错,不需要道歉。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吴敦义支持“内政部”决定,禁止热比娅来台,昨天上午,吴敦义南下高雄燕巢工兵学校与安置在这里的灾民座谈,面对媒体追问,很多“国家”都发给热比娅签证,为什么台湾要把她当作恐怖份子?吴敦义再度强调,有些国家面临的问题不太相同,像韩国也是禁止热比娅入境的,而且,“中华民国宪法”对“疆独”也是比较不允许的,他说,“高雄七月中办世运,台北办听障奥运,也依照‘国家’安全需要也禁止跟“疆独”以及跟东突厥组织有关联的份子入境”。

对于热比娅要求台湾道歉,不过,吴敦义认为不需要,他说,基于台湾的利益与安全,基于全民利益,不欢迎一个影响台湾安全利益与全民利益的人入境,如果没有错就不需要道歉。

吴敦义说,“将来如果安全顾虑全都消失,热比娅还是可以在适当时机申请来台”。

解读:

禁热比娅入台 马英九挣脱伪善人权首步

早前报道:

台湾禁止热比娅入境 指其与东突恐怖组织有染

台官方:热比娅若强行闯关来台 将原机遣返

台内务主管:拒绝热比娅来台 马英九吴敦义都支持

台当局拒绝热比娅赴台 台商竞相走告非常支持

相关报道:

热比娅称愿于12月应邀访台 “总统府”低调表态

马政府拒绝热比娅访台,绿营是否会再出招?

正方 反方

会。挑事是民进党的一贯伎俩

不会。再出招势必遭民众唾弃。

0人支持

0人支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