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内务主管:拒绝热比娅来台 马英九吴敦义都支持
2009年09月25日 23:53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内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江宜桦今晚表示,台内务主管部门出入境及移民主管单位昨天开会决定不让热比娅入境,他今早签文后,分别向马英九与吴敦义报告,获得支持。

据报道,江宜桦下午在“立法院”答复国民党籍“立委”周守训质询时指出,以台湾利益为考量,建议禁止热比娅入境;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也表示支持此决定。

江宜桦晚间受访表示,台移民主管单位、安全主管单位等本周以来开会研究是否让热比娅入境,昨天邀相关单位召开最后一次项目会议,决定依据条例“有危害台湾利益、公共安全或公共秩序之虞,得禁止其入境”的规定,禁止热比娅入境。

江宜桦说,考量热比娅是“世维会”主席,而“世维会”与东突恐怖组织有密切关联,甚至其秘书长也是国际刑警组织所通令发布的重要国际恐怖组织人物,很多地区高度提防并禁止其入境,台当局决定禁止热比娅入境。

江宜桦表示,昨天开会决定文案,今早他签属文件后,分别向马英九办公室及台当局行政机构报告,马英九和吴敦义都支持此项决议。(王赛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赛赛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