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拒绝热比娅赴台 台商竞相走告非常支持
2009年09月25日 22:28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今天决定不让“世维会”主席热比娅赴台,近日来忧心忡忡的大陆台商终于松了一口气。台企联会长张汉文说,台当局今天这项决策对两岸关系发展绝对是非常正面的。

据报道,台当局内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江宜桦今天下午在台“立法院”明确表态说,以台湾利益为考量,建议台当局禁止热比娅入境,而台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支持这项决定。

台企联会长张汉文接受采访时说,这一阵子,台商非常忧心热比娅情势发展,台当局今天这项决策对两岸关系发展绝对是非常正面的。

张汉文表示,白天在台湾与一些朋友还在讨论热比娅的事情,结果晚上回到大陆后,就收到短信告知热比娅已经被拒绝入台了,可见大陆台商多么关心这件事情。

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叶惠德指出,他非常支持台当局的这项决定,这个消息令人振奋,许多台商竞相走告,台企联今天也会通知所有会员。他说,为了一个热比娅,牺牲掉台湾经济发展,实在得不偿失。

南京台协副会长海中天指出,台当局这项决定是一个非常正确的作法,是为台湾的大局着想,值得肯定。他说,今天晚上正好参加上海长宁区台商中秋联谊晚会,大家听到这个消息后,全场欢呼,并且举杯祝福今后两岸关系发展更美好、更稳定。(王赛赛)

热比娅   台企   台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赛赛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