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新疆是中国固有领土 当局当然反对疆独
2009年09月25日 18:23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25日讯 台湾“内政部移民署”今天下午以可能危害台湾安全为由,拒绝疆独分子热比娅到访台湾。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率先表态,认为马当局不应该发给热比娅入台签证,以免伤害两岸和谐关系以及南部观光旅游业。

台湾《中国时报》、《苹果日报》今天也都以社论明确主张,“不宜让热比娅访台”、“婉拒热比娅访台”

与国民党关系密切的《中央日报》今日社论更指出,“新疆仍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当局反对‘台独’,当然也反对“疆独”,因此,对于任何一个试图推动‘疆独’的人,当局当然可以拒绝其入境,根本与人权问题毫无关系”。

《中央日报》甚至直言,“用俗话说,热比娅想要进入台湾,根本就是侵门踏户”。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从现实面来反对热比娅入台,《中央日报》报则提供了法理上的论述,蓝营内部已经对马当局提出忠告与发出警语,两家台湾的主流媒体也提出呼吁,马当局应不至于置若罔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