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访美敦促美国尽快售台F16战机
2010年02月24日 14:14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空军希望得到美制最新型F-16C/D战机

环球网记者范凌志报道,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本周访问美国华府。她在与美方人士会面时称,美国虽然持续对台军售,但不能忽略台湾“自我防卫”的需求,应该“尽快考虑出售F16C/D型战机”。

据台湾“中央社”24日消息,吕秀莲此行已与美国国务院、美国在台协会(AIT)官员见面,并拜会了美国多位涉台机构官员。

吕秀莲称,对于美国政府决定新一波的对台军售,台湾当然“很感谢”,但“遗憾的是F16C/D型战机仍未纳入”。美方亲台官员与议员还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Martin)万一关闭F16生产线,台湾要取得F-35战机将“更为困难”。

同时,“台湾连线”共同主席、共和党籍众议员狄亚士巴拉特(Lincoln Diaz-Balart)等人承诺“将发动国会连署”要求行政部门尽快决定F16C/D的军售案。

此前,美联社及路透两大国际通讯社在22日都在台北发布新闻,指根据美国政府最新公布的报告指出,台湾在与大陆进行战斗时,“可供作战的战机数量将不敷使用,也凸显台湾空防战力已有‘不堪一击’的危机”。

路透认为,这份报告可能促成美国在肯定触怒北京的情况下,对台提供新的军售,以确保台海情势稳定;美联社则点出,美国防部强烈怀疑:台湾是否拥有足够抵御大陆攻击的能力。

台空军对此表示,美方正在评估台湾采购F-16C/D的可行性,目前台方尚未取得这份报告,因此不便对媒体报道评论。而台当局高层官员则分析称,美国官方刻意将这份报告提供给国际媒体并选在台北发出,是向两岸发出极为明显的政治讯息,可能是为宣布出售F-16C/D给台湾进行“暖身铺路”,台湾静观这项发展,并“将会做好准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