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浩:美国内有人极力想再对台军售 大陆应警惕
2010年02月23日 15:0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针对美国昨天发布报告称台湾空军不堪一击的说法,凤凰卫视评论员郑浩认为这是夸大其词,是媒体杜撰出来的信息。但是他也指出报告反应出美国政府内的确有一帮人,包括国会内有一帮人仍极力想要进一步对台湾进行军售。 对这一点大陆应该保持警惕,但是不必太过紧张。

凤凰卫视2月23日《台湾新闻》节目播出“郑浩:美国内有人极力想再对台军售 大陆应警惕”,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美国昨天发布了情报评估表示,台湾的空军根本没有能力来对抗大陆的攻击,甚至是形容F-16AB战斗机是不堪一击。郑先生,首先听到“不堪一击”,这四个字以后,又让我想起美国设了两个目标。第一个就是和中国大陆说,我们要再对台军售,第二个要跟台湾说,台湾,你们的武器不够,你们还需要要跟我们来买。你觉得有没有这样可能?

郑浩:第二个可能性比较大,它实际上是释放出一种让台湾当局为自己的军力而担忧,这样一种讯息,也要促成美国再向台湾来做一笔军事上买卖。

姜声扬:为什么一开始不把F-16CD战斗机直接卖出去?

郑浩:这个主要是太敏感了,虽然是小布什政府在他的最后一任,在2008年的下半年,批准了这样的一个对台军售的大单子,但是后来因为太过敏感。因为F-16CD型号的战机实在是太过先进,也太过触动中美的神经,所以最后一刻的时候,仍然是从单子里面把它取消了。不堪一击,我认为不应该是这样的。

姜声扬:你也觉得是夸大其词。

郑浩:台湾的空军不可能是不堪一击的,因为台湾有400多架类型的战斗机,主要的构成是美国的,也有法国的,也有它自己研发的,所以它可能比较老旧或者是在维修保养方面,无法做到一流,但是如果说台湾的空军战力不堪一击,这肯定是媒体自己这样来写的。

我认为是台湾的媒体自己或者是美国的媒体,他们自己来杜撰出这样一个词,台湾的空军战力绝对不是不堪一击的。说到这份报告,这份报告是由美国国防部的情报局撰写的,但是大家要特别注意一个信息,就是这份报告并不是美国的对台政策的报告,也不会形成对台湾军售政策的这样一份报告。

就是它的份量远不如国防,它自己出来的一份评估报告,对两岸的军力同时做出评估的报告,而且还有一个信息。就是这份报告,它是受国会的旨意撰写的,就是它并不是美国国防部自己拟定的一个题目,自己做研究而得出的一个报告或者一种结论。它是应美国国会的某一个委员会提出的要求,而做出的这样一个报告。

就是说它是接了一份单子,从美国国会的某些人哪里,或者是某一个委员会哪里,接了一个单子来做评估报告,所以它不具备或者是不具有美国国防部,作为国家的部门那样的一个威信力。但是,它不管怎么样,它还是反应出来美国政府内的确有一帮人,包括国会内有一帮人是极力的想要进一步的对台湾进行军售。

这一点,我认为大陆应该保持警惕,但是不必太过紧张。因为就像我所说的,它并不是一个美国国防部做出的一个非常正式的带带权威性的、政策性的、引导性的,这样的一份报告,而且只是应美国国会的某一个委员会,而做出的一份报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