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须针对美对台军售采取反制措施
2010年01月09日 01:18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6日批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向台湾出售“爱国者”导弹。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7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中国有关专家认为,在中美关系平稳发展的大背景下,美国违背中美联合公报中的承诺,坚持对台军售,将对中美关系造成严重破坏,中国应当坚决采取反制措施,维护自身的核心利益。

对此,中国国防大学孟祥青教授认为,在过去30多年中,中美关系曾多次因美国的对台军售问题受到影响。最近的一次是在2008年10月,因美国政府批准对台出售价值65亿美元的武器,造成了中美军事交流的中断。中国国防大学的孟祥青教授认为,面对美国再三对台出售武器的行径,中国必须采取反制措施,向全世界传达坚决维护自身核心利益的信号。

孟祥青表示:“我认为必须要做出有力的反制,这是中国唯一的选择。我们说中美关系重要不重要,当然重要,但是,我们的核心利益更重要。可以说,美国准备在这个问题上利用多少年,我们就应该准备在这个问题上坚持斗争下去。我们必须不仅给美国,而且要给全世界一个明确的信号,也就是,当中华民族的利益受到侵犯的时候,我们有采取反措施的权利和能力,必须通过反措施使对方付出相应的代价,受到相应的惩罚。这种有力的反制不仅要在一般的外交层面,还要包括对美方推动向台湾出售武器的这些军工企业,要有严厉的制裁措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